top of page

01. 什麼是珠心算?



所謂珠心算,即珠算式心算。珠算是以算盤〈1、4珠〉為工具,用來計算多位數的加、減、乘、除、四則計算、開平方、應用問題等題型。其運珠技巧有一定的規律及口訣,當使用者能熟練操作算盤,除了會快速的求出正確答案外,也能透過腦細胞的滋長,將算盤的盤式、檔次及珠子的浮動變化描繪到腦子裡,即好像在腦子裡有把“隱形算盤”。這種隱形算盤的影像,稱為“虛盤”。它透過知覺、影像、記憶等過程,在大腦中完成珠算運算,即我們所謂珠算式心算。

珠算式心算熟練後計算速度會比計算器快,往往只要聽到題目報數,或自己看到計算題型,算者即能將答數脫口而出,或立即寫出。所謂珠心算,即珠算式心算。珠算是以算盤〈1、4珠〉為工具,用來計算多位數的加、減、乘、除、四則計算、開平方、應用問題等題型。其運珠技巧有一定的規律及口訣,當使用者能熟練操作算盤,除了會快速的求出正確答案外,也能透過腦細胞的滋長,將算盤的盤式、檔次及珠子的浮動變化描繪到腦子裡,即好像在腦子裡有把“隱形算盤”。這種隱形算盤的影像,稱為“虛盤”。它透過知覺、影像、記憶等過程,在大腦中完成珠算運算,即我們所謂珠算式心算。

珠算式心算熟練後計算速度會比計算器快,往往只要聽到題目報數,或自己看到計算題型,算者即能將答數脫口而出,或立即寫出。

157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